繁體中文日文
 
 
公司簡介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聯絡我們
回首頁
 

 

沸石專區
*
沸石介紹   農業園藝   畜牧產業  建築產業   水產養殖業   產品試驗檢測
    Itaya沸石不會讓土壤中的水分與肥料成分流失,只會在必要的時候供給必要的養份給農作物做為生態時代的農業資材對健康的土壤製造貢獻。 日本的耕地土壤因為投入過多的化學肥料與農藥,所以被說成”太瘦”或”太肥”等不良土壤而受到注目。這樣的不良土壤不僅僅給農作物不好的影響外,也是破壞環境的重要原因之一,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沸石用以改善這樣的不良土壤的保肥力而變為優質、健康的土壤,這樣的改善資材得到日本政令指定做為「土壤改良資材」。另外,以無農藥化,低農藥化為目標的優良農業資材,也被推薦使用沸石。 因為,使用沸石而改良的健康土壤,不僅提高農作物品質,還減少了病蟲害的危險,且增加農作物的收成以及提高甜度等效果也是可以期待的,因此得到許多的農業生產者的支持。 對自然環境與人類生活品質都有好處,所以沸石被譽為「21世紀的礦物」.
 
   Itaya沸石具有高效能的陽離子交換容量(CEC),達到170meq/100g以上。能夠顯著地保存土壤中的營養元素,並藉由混合在土壤中提高保肥力,防止農作物所需的肥料成分流失,增加農作物的收成量,且高度的保肥力維持健康土壤,也可以提升農作物的甜度與品質,孕育優質的農作物。 與肥料混合使用時,能夠穩定與持續性發揮肥料效用,對於防止秋天收成量減產的效果也很好。
保肥力試驗(與其他公司的比較)
粒徑(平均:1.0~3.0 mm)
Itaya沸石混合在土讓中會形成土顆粒的團粒構造,所以保水性與通氣性大幅提升,提供農作物根部最佳的生長環境。
  Itaya 沸石 A公司 B公司
保水率 (%) 50 37 20
保肥率 (%) 氮 素 28.9 13.2 18.2
磷酸 12.4 11.0 4.2
鉀肥 16.5 8.1 11.6

保肥力試驗(與其他公司的比較)
粒徑(平均:1.0~3.0 mm)

區別 第1年 第2年
Itaya沸石使用區 11.00 9.8
未使用區 8.8 8.5

阿密瓜栽種施用沸石資材試驗
區別 重量 甜度
Itaya沸石使用區 1.823 kg 15.5度
未使用區 1.647 kg 14.5度



   根據沸石的優質機能,對改善土壤的保水性功能,非常適合在砂質土壤使用。另外,沸石具有遠紅外線放射效率,能將水活性化與離子交換,維持水質不易髒污與惡臭,所以對水耕栽培是最佳的資材運用。
 
   能吸附土壤中的氨氣(NH3)等有害氣體,並讓它與水溶化後,防治根腐病和排除連作障礙發生,並提供減輕對農作物的影響。
   與肥料一起使用時,沸石上的孔隙能夠吸附肥料中的氨,使氨轉化為農作物容易吸收的硝酸型態氨,產生肥沃的堆肥。 將育苗用的培養土和沸石混合使用,沸石具有對氨離子的吸附作用,能將氨的肥效持續性增加。因此,特別適合於育苗期較長的農作物使用。
※土壤改良用:砂壤土的農地,因地力比較差的耕地,以1分地為單位,使用500 ~ 700 kg(25 ~ 35包)沸石,全面舖灑在耕地上,再利用耕耘機翻堆,使其均勻混合在土壤中。

※促進堆肥用(增加土壤保肥力):混 合肥料增加發酵容量,在肥料中添 加10 ~ 20 % 的沸石。 ※培養土用:與培養土混合使用量, 添加5 ~ 10 % 的沸石。 ※園藝、盆栽:使用量約為土壤重量 的10%的沸石。

※ Itaya沸石產品有粉狀與粒狀兩種規格:

.1. 粉狀沸石:(平均粒徑2mm以下) 因粒徑小能立即混合摻入土壤顆粒孔隙中,由於資材的比表面積大,其保肥力作用效果迅速。

2. 粒狀沸石:(平均粒徑1~3mm) 粒徑較大,對土壤改良的持續效能較長久,適用於定期舖灑使用,可長期維持土壤的保肥能力。

※增進地力用:每分地使用量
果菜、園藝 300 ~ 400 kg
一般農作 200 ~ 300 kg
果    樹 300 ~ 400 kg
水    田 200 ~ 300 kg
每年持續使用可減量1/3 ~ 1/2
每包淨重20kg

※培養土用:與培養土混合使用量,添加15 ~ 20 % 的沸石。
※園藝、盆栽:使用量約為土壤重量的10%的沸石。
 

商品型錄:(農業、果樹、園藝、培養土及堆肥使用)

商品名稱 SUPER-Z
超級沸石
(粉粒狀)
Z – 05
(粒狀)
Z – 12
(粒狀)
Z – 13
(粒狀)
Z – 35
(粒狀)
SGW-B4
(粉沫)
商品名稱


平均粒徑 2mm以下 0.1~0.5mm 0.5~2mm 1 ~ 3mm 3 ~ 5mm 18μm
本產品不含任何二氧化硫成份
*
 
※本文內容皆為版權所有,請勿盜取使用以免觸法

 台灣建士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屏東縣里港鄉過江村過江路75-5號  電話:08-7755335  傳真:08-7755322  E-mail:service@twjsc.com.tw
  【沸石事業部-高雄營業處】電話:07-5568336 , 傳真:07-5561305
  沸石商品諮詢電話:0936360608 湯先生                                                                                     
 TAIWAN CHIEN SHIH CHUAN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CORP.
                                                              網頁設計長龍科技